交棒年輕人!AppWorks 啟動內部晉升引擎,首波拔擢兩位合夥人、兩位經理,並擴大人才招募

大東南亞創業加速器龍頭,同時也是本區指標性創投的 AppWorks,今 (22 日) 宣布啟動內部晉升引擎,正式開始交棒年輕人。首波內部晉升包含兩位合夥人、兩位經理,其中 30 歲的劉侊縈 (Jessica) 升職後,成為 AppWorks 歷來最年輕的合夥人。此外,AppWorks 同時擴大招募,邀請優秀人才加入,與 AppWorks 一起輔導、投資大東南亞新創團隊、串接東協與台灣生態系,推動台灣成為區域數位重鎮。

新年初始,大東南亞校友規模最大的創業加速器、同時也是台灣與東協區域最活躍創投之一的 AppWorks 宣布共有四位團隊成員獲得內部晉升。包括兩位新晉合夥人 (Partner) 劉侊縈 (Jessica)蔡欣翰 (Andy),以及兩位新任投資經理 (Associate) 陳敬旻 (Alyssa)曾意晴 (Ching)

對 2009 年創立至今的 AppWorks,這波內部晉升共寫下三個第一次,不僅顯示 AppWorks 內部培育飛輪成功啟動,建立起人才向上流動的機構制度,同時也期待透過晉升賦予下一代成員更大的舞台與挑戰。第一個第一,這是 AppWorks 首度透過內部拔擢,產生新的合夥人;第二個第一,是 30 歲的劉侊縈 (Jessica),成為 AppWorks 歷來最年輕的合夥人;第三個第一,是陳敬旻 (Alyssa) 與曾意晴 (Ching) 兩位在學生時期,都曾擔任過 AppWorks 實習生,歷經 AppWorks 工作、內部訓練獲得長足成長,成為首批從 AppWorks 實習生一路晉升的投資經理。

Andy 蔡欣翰 (左)、Jessica 劉侊縈 (右) 成為 AppWorks 自創立以來,首度透過內部晉升的合夥人 (Partner)。

未來,隨著新角色,除了原本就負責投資案之外,四位團隊成員也將在 AppWorks 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新任合夥人的 Andy 蔡欣翰,擁有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碩士學位,2018 年加入 AppWorks 前,擁有超過 10 年 CID 華威國際等創投經驗,未來將督導 AppWorks 創投基金的管理;另一位新任合夥人 Jessica 劉侊縈,畢業於南加州大學 (USC) 商學系,在 AppWorks 服務近五年,負責 AppWorks 多項重要投資案,包括台灣最大虛實融合新零售解決方案供應商 91APP、亞洲旅遊體驗平台龍頭 KKday、大東南亞網購反饋平台龍頭 ShopBack,以及大東南亞行動拍賣領先平台 Carousell (旋轉拍賣),未來將負責主導 AppWorks 在印尼的拓展計畫。Ching 曾意晴將負責 AppWorks 的 Blockchain 相關計畫、Alyssa 陳敬旻則將負責 AppWorks Accelerator。

除了團隊成員晉升,展望 2019 年,AppWorks 也展開擴大徵才,邀請對 AI、Blockchain、大東南亞數位經濟等領域有興趣,希望透過輔導、投資新創團隊,推動台灣成為大東南亞數位重鎮的好手加入。

目前亟需人才加入的職務主要為投資經理 (Associate) 分析師 (Analyst),兩者皆按專業能力與工作表現敘薪,投資經理 2019 年薪將在 220 萬至 420 萬新台幣間 (US$ 73K ~ 140K)、分析師在 130 萬至 250 萬新台幣間 (US$ 43K ~ 83K),此外還有年假無上限、不限制工作時間與地點、年度健康檢查、年度員工旅遊等福利。

由於長期輔導新創團隊,對 AppWorks 來說,「人才是 21 世紀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不是口號而是 DNA,在各個環節,皆展現對人才的重視。除了提供在業界具有競爭力的待遇,也致力打造資訊公開、制度透明、人人皆平等的環境。例如,從每一支進駐 AppWorks Accelerator 的新創團隊、各個投資案,到 AppWorks 內部的政策與制度,每一個 AppWorks 的下一步行動,皆採取共識決議,每位成員皆不受限於職務而有提供建議、表達不同意見的平等權利,藉由大鳴大放的溝通與交流,讓擁有不同專業與工作內容的每一個人,都能因為認同、共同參與團隊的所有決議,一起朝同個目標、方向快速前進。

AppWorks 創辦合夥人林之晨 (Jamie) 表示:「期待這一天很久了,非常興奮 AppWorks 終於能啟動交棒計畫,恭喜 Jessica、Andy、Alyssa 與 Ching,期許你們承先啟後、持續培養下一代,讓 AppWorks 的第二個 10 年更精彩、發揮更大的 Impact。」

剛升任合夥人的 Jessica 劉侊縈也表示:「AppWorks 不只是新創加速器,也是員工加速器,回頭看加入 AppWorks 的這近五年,發現自己無時無刻不在面對變化、挑戰,也因此被迫更快成長。很高興公司在此刻賦予我更大責任,非常期待在新職位繼續幫助創業者,同時帶領 AppWorks 團隊前進。」

Jamie 林之晨同時指出,在 2018 年,AppWorks 生態系展現了大幅成長,328 家活躍企業加總年營收超過 700 億新台幣,已經跨越規模門檻。展望 2019 年,除了旗下的 AppWorks Accelerator 將持續領跑大東南亞 AI / Blockchain 新創加速,30 億新台幣的 AppWorks Fund III 也即將在第一季完成 First Closing (第一階段募集),AppWorks 將有更大能量,可以協助大東南亞新創的成長。在此刻,內部晉升有助於推動各項新計畫,AppWorks 也期待成為更多優秀年輕人才放大影響力的舞台。

截至 2018 年底,AppWorks 生態系活躍新創累積至 328 家、共 925 位創業者,所有企業的加總年營業額來到 25 億美元 (約為 769 億新台幣),較前一年同期大幅成長 90%,員工數 9,586 位,年增高達 67%,生態系累積募資金額為 8.06 億美元 (約為 248 億新台幣),年增率達到 82%,總估值突破 36 億美元 (約為 1,107 億新台幣),較 2017 年大幅增加 127%,種種優異的成長數字背後,皆來自 AppWorks 團隊與各個新創團隊共同努力,Jamie 林之晨說:「歡迎加入我們,一起來寫大東南亞數位經濟的下一個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