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協力營運緯創集團垂直加速器,邀請優質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新創加入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於日前率領集團一級主管參訪 AppWorks,共同商討成立「緯創垂直加速器」。

AppWorks 在今日 (4/13) 宣佈,將提供營運等核心業務,協助科技大廠緯創資通,於本月啟動垂直加速器,招募 AI、物聯網、雲端與資安領域的新創加入。自即日起至 2021 年 6 月 21 日,開放新創提出最終輪申請,獲錄取的新創,將於 2021 年七月至 2022 年一月期間,與緯創集團進行充分溝通與協同合作,並在2021 年九月至 2022 年一月期間,同步參與 AppWorks Accelerator。獲選的新創在參與期間,皆不收取費用,新創也不用提供股權。

緯創為 ICT 產業全球領導廠商之一,近年在堅強的研發及技術創新能力,和多元化產品開發所帶動的成長發展下,乘著雲端發展趨勢,將硬體設備和雲端數據系統,經由軟體服務緊密結合,提供技術服務平台與解決方案,並建立新的技術產業鏈以及創新平台,將事業擴展至教育、企業服務、物聯網及醫療等新領域。

緯創集團邁向永續的關鍵作法之一,就是採取積極的前瞻性投資,引進策略技術夥伴,投資並攜手新創團隊。緯創近幾年的策略投資,已投入超過新台幣 100 億元,約有 50~60 家投資甚或長期經營的對象。

此次緯創啓動垂直加速器,由大東南亞新創加速器龍頭 AppWorks 提供營運等核心業務。雙方從 2014 年開始合作,緯創是 AppWorks Fund II (本誠創投基金)、AppWorks Fund III (本慧創投基金) 的主要股東之一,之後也陸續投資了 AppWorks Accelerator 的新創校友,包括專攻智慧安控的 Umbo CV 盾心科技 (AW#9)、開發自動化機器學習平台的 MoBagel 行動貝果 (AW#16)、提供寵物健康數據分析的 AI 新創 ANIWARE (AW#17) 等 AppWorks 校友,雙方有長期的策略合作關係與默契,希望透過這次攜手加速新創成長。

AppWorks 從 2010 年開始經營創業加速器,一直致力於協助創業者把握科技浪潮,抓住下個十年的成長機會。截至 2020 年底,AppWorks 新創生態系中,活躍新創累積至 395 家、共 1,331 位創業者;全體營收達到 80 億美元,提供的就業人數更達 17,359 位。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指出:「如今 AppWorks 生態系已具相當規模,展望未來十年,我們看好媒合新創與大企業深度合作,為新創提供實驗、成長場域,同時為大企業帶來外部創新機會,因此我們決定藉由此次緯創垂直加速器合作,正式開始扮演橋樑的角色。」

緯創垂直加速器每年共舉辦兩屆,限額招募在 AI、物聯網、雲端與資安領域的新創。錄取的新創團隊,可以同步參與 AppWorks Accelerator,並將獨享與緯創集團旗下事業單位的合作,包含:

1. 緯創子公司負責人 / 事業單位負責人提供產業面的專業建議

2. 與緯創獨家合作 PoC

3. 由緯創提供新台幣 20 萬贊助費用 

4. AWS / GCP Cloud Credits

緯創垂直加速器希望招募的新創團隊,是能夠運用前端科技,攜手緯創,找到下個十年的成長動能,範圍包含 (不限於) AI、物聯網、雲端、資安領域。為了有更好的合作體驗,新創最好已經完成產品開發,並已有與用戶合作的經驗。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指出:「藉由緯創資源的導入,協助新創更快達到規模化,透過垂直加速器的合作,讓新創和緯創能共同提出解決方案。往未來十年看,同時也為緯創提供原有事業以外的成長機會。」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表示:「AppWorks 耕耘十年,累積出的新創生體系價值已超越百億美金。第二個十年,我們要串聯大型企業與新創,創造更多雙贏合作,幫助企業轉型,同時也幫助新創加速成長。緯創不僅是世界級科技集團,更是國內最活躍的企業創投之一,雙方合作多年,很高興在這個時間點進一步攜手,打造 Wistron Accelerator powered by AppWorks,相信這個加速器會為緯創與參與新創帶來許多價值,同時也為大型企業經營垂直加速器,樹立一個新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