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加速器第六屆報名啟動! 限額招募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新創

由緯創資通成立、AppWorks 協助營運的緯創垂直加速器 (Wistron Accelerator) 第六屆即日起至 2023 年 12 月 5 日前開放早鳥報名,限額招募 7 家新創,向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的新創招手加入  。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表示:「緯創加速器如今將邁入第 3 個年頭,回首前 2 年的過程,與其說扶植新創,不如說緯創其實是和新創一起成長。」他進一步指出:「新創會面臨的問題有千百種,當中緯創所扮演的角色,像是新創的臂膀,讓緯創加速器裡的各種新想法,都能透過實驗場域激發雙向的回饋,降低犯錯的可能性,並得到更好的成果。緯創加速器成立的初心,是想幫助更多台灣的新型企業與年輕世代打造台灣新創生生不息的生態系統,對台灣未來及世界都是共好。」

在緯創由上至下、由內而外的推動與努力下,緯創垂直加速器 #6 將和緯創資通 (含 IIC 新創整合中心、CVC 企業投資辦公室) 以及集團旗下緯穎科技 (Wiwynn)、啟碁科技 (WNC)、緯創軟體 (Wistron ITS)、緯創醫學 (WMT) 等共同參與。新創不僅有機會進行 PoC,透過雙向的回饋激發更多創新,得到更好的成果。未來自加速器畢業後,也將成為緯創新創生態系的一員,持續與緯創集團建立長期且深度的合作關係。

緯創垂直加速器自 2021 年 4 月正式啟動至今,每年限額招募兩屆,前五屆共有 31 家新創獲選加入。緯創加速器秉持著開放心態不斷擴大與新創協作的領域,並挹注緯創在 ICT 產業生態系的資源,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整合軟硬體的研發能量與實例。第六屆將限額招募 7 家,最終截止日為 2024 年 1 月 9 日,額滿即停止接受申請。獲選團隊將自 2024 年 3 月至 2024 年 7 月展開加速。

【歡迎所有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的創業者,申請加入 Wistron Accelerator

關於緯創加速器

2020 年,緯創成立企業投資辦公室 (CVC)。2021 年,與亞洲最大新創加速器 AppWorks 合作,啟動了 Wistron Accelerator 緯創垂直加速器。這個平台透過業務合作、策略投資與結盟,旨在促進新創企業的成長和發展。每年舉辦兩屆加速器活動,限額招募 7 家新創企業參與。緯創邁向永續的關鍵作法之一,就是採取積極的前瞻性投資,引進策略技術夥伴,投資並攜手新創團隊。緯創近幾年已投入超過新台幣 100 億元,超過 60 家投資甚或長期經營的案例。更多資訊:appworks.tw/wistron

關於 AppWorks Accelerator 之初加速器

2010 年成立,每半年嚴選本區域最具潛力的新創團隊進駐。輔導新創團隊尋找 Product-Market Fit、幫助成長期團隊建立 Sustainable / Scalable Business Models。成立以來,從 AppWorks Accelerator 畢業的活躍新創已達 490 家、1,589 位創業者。AppWorks 生態系所有新創加總營業額達 153 億美元;提供就業數 23,999 位,年增 6%;累積募資金額 57 億美元,年增 10%;總市值 318 億美元,年增 2%。其中,AppWorks 生態系已有 120 家活躍新創、279 位創業者來自 Web3 領域,整體營業額達 16 億美元;累積募資金額 9.9 億美元,年增 8%;總市值 131 億美元,年增 5%。更多資訊:appwork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