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成員共同參與,緯創加速器第三屆招募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新創加入

由 AppWorks 與緯創共同主辦的 AppWorks Demo Day #23 + Wistron Demo Day #1,在雙方團隊合作下順利完成。

由緯創資通成立、AppWorks 協助營運的 Wistron Accelerator 緯創垂直加速器,自 2021 年 4 月正式啟動至今已邁入第二年,第三屆自即日起至 7 月 18 日開放 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新創申請,並將從 9 月起開始加速。緯創加速器每年限額招募兩屆,第一、二屆共有 12 家新創獲選加入。

過去一年來,在緯創由上至下、由內而外的推動與努力下,Wistron Accelerator #3 將聯合緯創及其集團旗下緯創醫學、緯謙、緯育,以及啟碁、緯穎等公司共同參與,與新創探索各種合作機會,由各公司副總經理以上的高階主管親自參與,除了擔任 Mentors,提供入選 Wistron Accelerator #3 的創業者在個人經驗、產業洞察、事業經營的交流外,也將提供入選新創進行 PoC (Proof of Concept) 實驗,加速商業模式成長的場域。

根據過往兩屆的實證經驗,緯創憑藉著在全球 ICT 產業的領導地位,以及上下游生態系的完整佈局,在 PoC 實驗場域、軟硬體整合開發兩個面向上,為加入緯創加速器的新創團隊,提供最實質的挹注與加速。例如,Wistron Accelerator #1 的 AuthMe、專攻身分認證及詐欺防範的 AI 解決方案,與緯創共同合作進行遠距醫療 KYC 身分認證的 PoC,為受到疫情影響,不便親赴醫院就診的民眾,提供更為便利的數位解決方案;同樣是 Wistron Accelerator #1 的 3drens,開發智慧物流車聯網平台與車隊管理軟體模組,則與緯創在軟硬體整合上合作,共同對印度市場的國際物流大廠提案。

錄取緯創加速器的新創團隊,將可獲得的協助包含:

1. 來自緯創集團的副總、C-level 層級等高階主管,提供產業面的專業建議。

2. 與緯創獨家合作 PoC。

3. 由緯創提供新台幣 20 萬贊助費用。

4. AWS Cloud Credits。

5. 依據各自需求,參與由 AppWorks 所打造的創業者社群,與其他創業者交流。AppWorks 生態系共有 457 家活躍新創、1,448 位創業者。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指出:「成立緯創加速器,最重視的是期待在科技與創新上,為產業與社會創造更深遠的正面影響,而不是短期的效益。」由於透過創新或創業,持續成長為一個成熟的商業模式或事業,往往是一個長期且不斷優化調整的過程,因此,在目前規劃上,緯創加速器是一個 3+3、為期 6 年的計畫,第一個三年,將廣泛在各個垂直領域的 PoC 上,與加入的新創展開合作,第二個三年,則將視前一階段的成果,與新創開展更深度的合作,或是繼續擴大緯創加速器的規模。 

AppWorks 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指出:「在與緯創密切協作經營 Wistron Accelerator 的過程,我們看到緯創全集團由上到下,展現出高度的熱情、耐心與執行力,去支持獲選新創的 PoC 與業務成長需要。創業者能有機會密切與緯創這樣全球性的集團合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加速創業進程,並且向緯創優異的經營團隊學習,是創業旅程中很難得的契機,我鼓勵有興趣的創業者,要好好把握。」

關於 Wistron Accelerator 緯創垂直加速器

緯創資通身為 ICT 產業全球領導廠商之一,近年在堅強的研發及技術創新能力,和多元化產品開發所帶動的成長發展下,乘著雲端發展趨勢,將硬體設備和雲端數據系統,經由軟體服務緊密結合,提供技術服務平台與解決方案,並建立新的技術產業鏈以及創新平台,將事業擴展至教育、企業服務、物聯網及醫療等新領域。

緯創集團邁向永續的關鍵作法之一,就是採取積極的前瞻性投資,引進策略技術夥伴,投資並攜手新創團隊。緯創近幾年的策略投資,已投入超過新台幣 100 億元、共有 60 家投資甚或長期經營的對象。

緯創與 AppWorks 從 2014 年開始合作,是 AppWorks Fund II、Fund III 的主要股東之一,之後也陸續投資了 MoBagel (AW#16)、ANIWARE (AW#17) 與 LucidPix (AW#18) 等自 AppWorks Accelerator 畢業的新創校友,雙方有長期的策略合作關係與默契,並於 2021 年首度啟動緯創加速器,由大東南亞領先的新創加速器 AppWorks 提供營運等核心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