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包租婆 Vanessa Lu 自我介紹

攝於 2020 年 1 月 AppWorks 聯合大尾牙地味趴

Vanessa Lu, Space Director (呂瑾玟 / 空間總監)

負責經營所有 AppWorks 工作空間。曾任職於鴻海集團三創育成基金會,除了維運與調度共同工作空間和活動場地,也協助引薦專業顧問輔導進駐的新創團隊、提供資源串接及社群經營。此外,是矽谷新創 Evernote 在台灣的第三號員工,從此著迷於以高轉速的工作效率完成團隊目標。畢業於政大俄文系及俄羅斯研究所。熱愛貓咪、烹飪及高山健行,下個挑戰的目標是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

嗨!我是 Vanessa,大家叫我 AppWorks 包租婆,守備範圍是辦公空間、Coworking Space 及 AppWorks School 校園。在有限的硬體空間與預算中,盡可能用現成的傢俱及軟體,最大化滿足創業者、學員、同仁們的需要。

當 AppWorks 創業者們還在草創階段,要集中火力研發產品時,不想被租約、行政庶務綁手綁腳,那他們只需要帶著自己的筆電、螢幕來找我租個位子,就能立刻上工。 我努力確保 AppWorks Coworking Space 有著一應俱全的辦公設備、會議室及免費舉辦活動的場地,讓我們成為空間的 AWS,繁瑣的事情交給包租婆,創業者只要專心找 PMF 即可。

我們由衷希望 AppWorks 生態系的創業者、新創們都能快速成長茁壯。當大家已經有正現金流,可以從 AppWorks Coworking 畢業,尋找自己的辦公室開枝散葉時,若他們不確定物件是否合適的,也會找我聊聊空間的使用,或是抓裝潢預算。

我會與「空間規劃」結下不解之緣,是從 2015年加入矽谷新創 Evernote 開始。當時台灣分公司只有 4 位員工,決定要「很台」、很「在地」,所以到充滿年味的迪化街北段,找到一間完工後連水電都還沒有的透天厝。跟不缺錢的房東阿伯周旋拍板租下,一路看著原本半荒廢的老房子,最終成為每次路過行人都會想一探究竟的風格辦公室,是個讓我充滿成就感的 Project。在新創往往是一人身兼多職,在 Evernote 除了亞太區繁體中文的企業用戶服務外,我也要規劃台灣從南到北的使用者社群活動。因為這段 3 年多的新創歷練,在 Evernote 退出台灣市場後,我受邀加入鴻海集團的三創育成基金會,管理基金會事務、提供新創團隊 Coworking Space、活動空間租賃及社群合作。

就是在這一連串的因緣際會下,讓 AppWorks 在尋覓 Space Director 人選時,透過我在三創服務過的新創團隊推薦下聯絡上我,很幸運能從 2018 年 8 月加入 AppWorks 這個精實又充滿新鮮挑戰的地方,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每天處理的行政庶務,都是在服務創業者們,讓校友們產生更大的影響力 Make Taiwan & Southeast Asia Better!

什麼時候 AppWorks 的創業者需要找包租婆 ?

  1. 當屆的加速器團隊使用 Accelerator Coworking 有任何疑難雜症? 敲我!
  2. 想在 AppWorks Coworking 租位子? 沒問題!
  3. 需要舉辦活動的場地? 鄰近市政府捷運站,我們有可以容納 70 人的 AppWorks Lounge,免費提供給校友、新創公司借用,點我申請
  4. 剛好人在信義區需要地方開會?AppWorks 大門永遠為你敞開,歡迎到線上預約會議室使用,點我預借
  5. 喜歡 AppWorks 的周邊小物?包租婆也負責採購發包 (例如每屆團隊大受好評的團服 T-shirt 、環保袋、貼紙小物) 也想幫自家團隊做 Swag 嗎? 歡迎敲我推薦品質穩定的好廠商。

歡迎大家加我 FB 好友,有任何 AppWorks 空間上的疑問或需求都會盡力協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