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4 個 appWorks 團隊獲選 Red Herring 100 Asia

老朋友們應該對紅鯡Red Herring 這個詞不陌生了,但有些讀者們可能還是會對於紅鯡這個字眼有點陌生,沒關係,讓我們貼心的用 Jamie去年的文章幫大家複習一下:

“Red Herring這個詞是從 Red Herring Prospectus 來的,也就是美國公司在上市前流程中,整理出來給有興趣認股的投資人參考,一份含有的財務、營運計畫等資料的文件。由於這份文件的封面印著大大的紅字「此文件僅供參考,該公司並無意出售股票或募資」等此幾近「地無銀三百兩」的字眼,所以才被華爾街戲稱為 Red Herring,也就是「轉移目標物注意」的意思。

所以,雖然 Red Herring 字面上是「紅鯡魚」的意思,但《Red Herring Magazine》這本雜誌可是跟吃海鮮一點關係也沒有,它當初是美國專門報導具有「上市潛力」公司的專業雜誌,尤其活躍於 IPO 最鼎盛的 Web 1.0 時代,2000 年的營收甚至達到一億美金。可惜在達康股災後 IPO 冰冷,近幾年又碰上雜誌業蕭條,Red Herring 只好轉型為一個專門報導具有「上市潛力」公司的專業網站,但還是每年固定選出北美、歐洲、亞洲科技 100 強,來協助大家追蹤未來的潛力新星。”

因此,獲選為紅鯡得獎團隊代表著其未來發展潛力相當受到矚目!

還記得嗎?今年初,appWorks 投資的第一個團隊 Richi 出國比賽,光榮入選紅鯡全球 100 強回來。

而今年更進一步,有四個 appWorks 育成的團隊抓回紅鲱魚 — QLLWantoto獎金獵人 Patisco,在今年的 Red Herring Asia 100 得獎的七家台灣公司中,appWorks 育成的團隊佔了四家!

如果你好奇「appWorks 育成計畫」裡面,還有什麼明日紅鲱 — 得獎團隊中的 Patisco 也將上台發表,10/28 (五) 1:00PM 歡迎一起到 appWorks Demo Day #3 看看最新一屆的團隊,做了什麼產品,幫消費者解決了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