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酷網路完成首輪一千八百萬台幣募資,目標成為華人第一的 App 發行商

CHOCOLABS

App 商店常勝軍,曾拿下 17 座金榜冠軍的歐酷網路日前完成了由 AppWorks 之初創投領投,規模新台幣 1,800 萬元的首輪增資。本次募得的資金,歐酷將用以廣招優秀人才、加速公司營運規模化,同時並推出 「CHOCOLABS」行動應用程式發行品牌,目標成為華人第一的 App 發行商。

成軍於 2011 年 9 月,歐酷網路過去兩年陸續推出了「不好笑免錢」、「音樂 MV 看到飽」、「台灣演唱會」等 40 支 Apps,其中有高達 17 支取得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排行榜冠軍,累積近 300 萬次下載,並得到 55 萬月活躍用戶的支持。

為了公司的策略發展與加速擴大營運,歐酷網路於 2013 年 9 月完成由 AppWorks 之初創投領投的種子輪增資,將以這筆資金大力招募大數據分析、使用者經驗設計與 App 策畫與營運人才,投入全新 App 發行商品牌「CHOCOLABS」的發展。未來預計以每年發行 12至18 支 App 的速度成長,並積極朝海外布局,目標成為華人第一的品牌 App 發行商。

美國調查機構 Gartner 的研究指出,2012 年全球 App 下載次數高達 639 億次,整體產值已經達到 180 億美元,而預計今年下載量將突破 1,020 億次,創造超過 260 億美元的市場價值。而美國研究網站 App Annie 今年五月的報告指出,台灣App市場約占全球 App Store 營收 7.6%;占 Google Play 營收的 4.3%,含金量高吸引開發者紛紛投入。

 現今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等行動應用商店合計已有 200 萬支的 App 上架,且每天仍有超過 1,000 支新品 App 投入此競爭市場,「如何讓一支 App 在茫茫大海中被使用者看見?」成了每個開發商共同面臨的難題。

歐酷網路看準 App 發行、推廣與維護運營的需求,認為需透過品牌發行商的角度,累積經驗、群體作戰,能讓好的 App 更為使用者看見,因此決定以發行品牌「CHOCOLABS」出發,透過精緻的介面設計、品牌內交叉行銷 (Cross-Promotion) 機制、精準使用行為分析推薦系統,以及完善的行銷營運計畫,將優化且高品質的 App 推薦到使用者面前,再以優質的服務內容與持續更新與已安裝的用戶長期互動,形成堆疊成長的正向循環。

歐酷執行長劉于遜 David 說:「在過去兩年的經驗裡,我們看到開發者對品牌發行商的需求與市場機會,所以透過這次募資,我們將帶著累積完善的企劃、開發以及行銷經驗,從影音類 App 版圖向外擴展,推出更多貼近使用者需求的優質應用程式,走向更全面多元的 App 發行商之路。」

本次增資由 AppWorks 之初創投領投,並協助歐酷完成所有募資準備、架構與完成程序。AppWorks 負責本案的合夥人林之晨 Jamie 表示:「歐酷是我們透過『AppWorks 育成計畫』兩年來積極培養的團隊,他們在這段時間內實際經營市場,累積了豐富的行銷與消費者洞察經驗,很高興能夠過本次增資協助他們再上一層樓。」

回顧這次的募資過程,歐酷執行長劉于遜 David 表示:「這兩年在 AppWorks 的影響之下,感受到台灣網路產業與募資環境有很明顯的改善,許多創投機構或企業投資部門對網路案件的興趣在持續增加。」

新聞聯絡人

之初創投 楊雅朱
02-2765-0757
[email protected]

之初創投 田育欣
02-2764-6121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