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階段的人生對我來說是…

你有沒有想過:你是個什麼樣的人,想要做什麼樣的事情?對你來說,未來到底是責任、是負擔,還是你的人生。

學生時期的我,完全沒有想過這件事情,因為腦海中完全是家人的耳提面命-「錢」途有多重要。他們說:念書是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找到好工作是為了更好的薪水;富有是為了花更多的錢…他們說:為了你的未來,你要乖乖聽話;他們說:有錢的話就不用愁吃穿… 這個時候,我認知的人生是努力念書這四個字。

工作一段時間的我,開始對只是例行地上班下班感到麻木,對沒有熱情工作的自己感到厭倦。每天都在等下班、每週都在等週末、每個月都在等領薪水… 這個時候,我認知的人生是工作賺錢這四個字。

旅遊澳洲後的我,開始想創造自我的價值,對台灣對社會都好。我終於知道身為一個人,我有權力選擇人生,有權去考慮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想要做什麼樣的事情… 這個時候,我認知的人生是自我價值這四個字。

我花了 8 年以上的時間,找到我自己,而還是學生的你,可以提早開始這個過程,「實習」其中一個好方法。因為實習可以讓你提早認識職場環境、找到自己的喜好、興趣、看清自己的未來。至於要選擇什麼樣的公司呢?就是 5945 呼叫師傅實習生 Andro 在他的文章中說的:「我可以隨時提出那些瘋狂的想法,有些甚至真的會被採納」那種。

12 月 1 日,appWorks 會有 29 個團隊參加 2012 NTUEA 新創企業實習冬季媒合會 ,歡迎你來找我們聊聊你的人生。

(Image via  jobsin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