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參與 lalamove 啦啦快送新一輪千萬美金增資

螢幕快照 2015-09-07 下午7.39.52

lalamove 啦啦快送正在 2015 夏季 AppWorks Ecosystem 聯合大徵才招募 1 位產品經理與數位工程師,有興趣加入的朋友歡迎前往瀏覽。

即時 P2P 快遞平台 lalamove 啦啦快送完成規模高達一千萬美金的第二輪增資,將用於拓點新城市、加速東南亞發展。該輪增資由 MindWorks 領投,參與的投資人包括 AppWorks 之初創投、清流資本等。

2013 年 10 月創辦於香港的 lalamove 啦啦快送,是全年無休、24 小時的 P2P 快遞平台。今年 1 月拓展至台灣,以類似 Uber、俗稱「共享經濟」的 P2P 模式,媒合貨車、機車司機與需要物流的中小企業、個人,提供即時快遞服務。有需要物流的客戶,只需要透過 lalamove App 下單,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媒合到專屬的配送司機。

與一般快遞公司司機必須沿途集貨,經過物流中心理貨,緩慢的送件速度相比,lalamove 司機單趟只負責一位客戶包裹,以最快的時間直送至目的地,提供用戶獨享、有效率的服務,尤其適合解決急件的需求。

lalamove 成立至今僅短短 18 個月,包含大台北地區在內,服務已遍佈香港、中國、新加坡和泰國等亞洲五個地區、 10 座城市。lalamove 平台上有超過 3 萬名認證司機,至今累積訂單量已突破百萬筆。

lalamove 大台北地區營運至今半年多,司機人數已突破 4,000 人,為超過 600 家企業提供 24 小時營運、60 分鐘送達的專件快遞服務,不但能滿足用戶非上班時間、周末假日的需求,更能配合網購店家提供「24小時快速到貨」服務。

如今 lalamove 獲新一輪千萬美金增資,未來三個月將再陸續開通 12 個城市。2016 年內,預計再增加 50 個服務城市,lalamove 台灣服務也將往南拓點。

AppWorks 負責本案的合夥人 Jamie 林之晨指出:「我們非常欣賞 lalamove 團隊的執行力,以及他們拓展市場的策略。支持這樣一個東南亞創業團隊的發展,協助他們逐步成為亞洲,甚至全球的領導品牌,是 AppWorks 存在的目的。」

lalamove 創始人暨執行長周勝馥表示:「lalamove 啦啦快送是極少數在初創時期即能同時在中、港、台和東南亞市場迅速拓展的新創公司,lalamove 目前為止的成績也印證了網路聯結不僅可提升貨運效率,同時也減少閒置和空駛車輛的發生,降低成本。本輪的增資將投放於城市拓展以及產品研發上,讓更多用戶體驗更便捷、貼心的貨運服務。」

P2P (共享經濟) 模式的重點是中介化、去機構化,讓供給與需求雙方都獲得更好的體驗。積累大量訂單與特約司機的 lalamove,已經形成頗具規模的平台效應。在現今汩汩脈動、處處游擊的時代,在新一輪資金助益下,lalamove 把快速便利的服務擴散至更多城市,再創超前成績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