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領投新型跨國旅遊服務 KKday 美金 450 萬 A 輪融資

KKday

由連續創業家陳明明創辦,從台灣發跡,專注在販售「目的地」行程的跨國旅遊網站 KKday ,今宣布完成由 AppWorks 之初創投領投、九易資本跟投的 A 輪融資,規模達 450 萬美元,資金主要將用於擴充 KKday 在東南亞的營運版圖。

回歸主導權給消費者   KKday 專攻「目的地」旅遊體驗

KKday 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陳明明 (Ming),是台灣少見的連續成功創業家。他在網路旅遊領域深耕 16 年,起初成立並經營 EZtravel易遊網,而後帶領燦星旅遊網的創立到 IPO,接著又帶領 EZfly易飛網掛牌上市。

近年來廉航日漸普及,Airbnb 、Booking.com、Agoda 等訂房服務也大受歡迎,Ming 認為,消費者將跳脫傳統旅行社走馬看花的套裝行程旅遊,改由自己主導機票、旅館的訂購,與深度旅遊的規劃,真正自由的去體驗外國文化。

因此,Ming 與夥伴們於 2014 年成立 KKday,廣泛蒐集世界各主要城市特有的當地體驗行程,幫助自由行旅客在訂好機票和飯店之後,能更自由地組合目的地行程,滿足新時代消費者個人化導向的旅遊規劃需求。

目前 KKday 網站上,已網羅全球 53 個國家、170 個城市,共 5,000 種旅遊體驗,為消費者省去必須上不同網站找行程、票券的困擾,舒適的規劃自由行。

KKday 自 2015 年 1 月上線迄今,業績持續呈現穩定而快速的成長,2016 年 1 月的單月營收已突破新台幣 3 千萬,員工也從最初的 20 人增加到現在的 100 人,香港和中國大陸分公司已經設立,新加坡、日本、韓國的分公司也將於今年 4 月底開張。

下一步攻港澳星馬  發展成東南亞最大旅遊目的地網站

接下來,KKday 將用這筆 450 萬美元的資金來擴增海外營運版圖,主要將鎖定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四大市場,目標是成為東南亞最大的旅遊目的地網站。

AppWorks 共同負責本案的合夥人林之晨表示:「陳明明是台灣極少數在 Internet 上連續成功、幾乎堪稱國寶級的創業家。這次他創辦 KKday,挑戰更大、更國際級的跨國目的地旅遊題目,AppWorks 很榮幸能扮演他的後盾,我們期待看到在他的帶領下,三、五年後,KKday 能成長到的規模,以及為台灣網路業所起的帶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