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計畫只是我們關係的開始

之前美國 TechCrunch 上面有篇文章:加入育成計劃前,五件你需要知道的事情。如果需要看中文版本的可以參考 36氪的這一篇翻譯。前四項都是告訴創業者在申請或是加入育成計劃前,應該先做好的功課(說真的,做功課很重要,面談的時候一問就知道你有沒有先研究過育成計劃到底在做什麼,跟找工作的面試一樣,沒做功課是很瞎的表現噢!)

其實的第五項很有意思,特別拉出來講一講:

加入育成計劃(陸稱:孵化器)就像是進入一所新學校學習:

孵化器不僅會為加入者提供非常實用精彩的專業指導,同時還為他們提供與其它公司和投資者建立聯繫的機會,這對於那些擁有不錯的產品創意但無法與硅谷投資界建立聯繫的創業團隊而言尤其重要。參加孵化器孵化項目只是一個開始,畢業之後,孵化項目中的創業導師會繼續為你提供專業的業務指導和建議
正如很多行業牛人沒有接受大學教育就能取得成功一樣,有很多初次創業者在沒有加入孵化器的情況下也獲得了成功。然而,這種概率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小在過去的一年中,我遇到過4個不錯的創業團隊,但由於他們試圖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幫助公司發展壯大,導致公司停滯不前。雖然他們也都與投資界建立了一定的聯繫,但這卻無法與孵化器為創業公司提供的各方面服務相提並論。因此,如果你也想創建一家具有全球性影響的公司,那麼假如孵化器也許將成為你走向成功的過程中的重要一步。

身在 appWorks 我其實非常認同這個說法,事實上這些事情每天都在我的周遭發生,appWorks迄今已經來到了第四屆,但是第一到三屆的畢業同學們一直和我們保持著相當密切的關係,我們也持續地將資源和合作機會牽到這些團隊的手上,讓他們持續長得又高又壯,育成器和團隊的關係是非常非常長期的,育成的這半年僅僅是一個開始而已。如果眼前已經有幾片沃土,為什麼不給自己多一點的機會試試看呢?第五屆 appWorks 育成計畫,這個大家庭非常期待你的加入!

P.S.畢業以後其實你還是會常常看到 Yvette 喔,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