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領投 iCHEF 美金 560 萬 A 輪增資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9.38.11

專注於智慧 POS 平台的 iCHEF (資廚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於今日宣布募得 560 萬美金的 A 輪投資,為餐廳 POS 機的智慧化打造新的里程碑。本輪增資由 AppWorks 之初創投領投,並有中華開發工銀、中信創投等法人參與投資。

iCHEF 為專為餐飲業打造的智慧 POS 產品,目前有超過 1,000 家活躍餐廳實際使用,iCHEF POS App 每月服務 400 萬人次,在餐飲界累積出相當好的口碑,使其每季客戶數量都有 20% 至 30% 的成長,餐廳續約率近 100%。在台北新開的餐廳中,每 10 家就有 2 家採用。

加上本輪資金,iCHEF 自 2012 年成立以來,已獲超過 700 萬美金的投資。AppWorks 負責本次投資案的合夥人林之晨表示:「iCHEF 起步比亞洲其他的餐廳智慧 POS 業者早,目前 1,000 家的活躍使用餐廳數,已能帶來相當的經濟規模,加上本輪增資取得相對豐沛的彈藥,未來很有機會成為一個區域級的網路創業成功故事。」

在本輪增資後,iCHEF 執行長由原營運長吳佳駿接任,他表示:「台灣全球領先的科技人才與餐飲活力,給 iCHEF 絕佳的成長土壤,iCHEF 不光是單要做POS App,而要以台灣這個餐廳王國為基地,發展出世界最強的餐廳科技。同時,iCHEF 更要建立跨國餐廳創業社群與媒體,讓開餐廳變成一門更好的生意。」

iCHEF 提供以下三類服務:

  • 為餐廳設計的 POS App – iCHEF POS App
    每月服務約 400 萬位餐廳客人,在台港兩地已有超過 1,000 家餐廳採用;其創新的流程設計,獲德國 2015 Red Dot Award 與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設計獎,並獲日本評審評論「長期使用能提升餐廳業績」。
  • 全台最大餐廳創業者社群 – iCHEF Club 餐廳主俱樂部
    每月有超過 100 家餐廳老闆參加活動的俱樂部,舉辦大型主題講座與地區聚會交流,合作夥伴已包含 Master Card、JCB、TripAdvisor 等國際組織,以及女人迷 Womany 等台灣社群。
  • 全台最大餐廳創業媒體 – Diner News 就愛開餐廳
    包含部落格、報紙、以及書籍出版。其部落格為 Google 搜尋 「開餐廳」的排名第一,而今年初與 30 雜誌合作出版的「小餐廳大生意」專書甫出版,即獲博客來商業理財類銷售排行榜冠軍。

iCHEF 下一階段的發展,將專注於三大目標,首要者即是擴大服務店家,期盼在台灣及東協市場服務超過 3,000 家的餐飲客戶;再者為延展整合平台,加速與中國信託、凱基銀行等平台的整合,並同步發展資料應用;此外,iCHEF 也將擴舉辦海內外技術專家交流活動,投資科技技術人才。

在新一輪資金助益下,iCHEF 將可把智慧餐廳 POS 服務擴散至更多國家與城市,從 0-1 的階段邁向 1-100 的階段,走出台灣前進東南亞,把商業模式規模化,再創超前成績指日可待。這次募資資金,很大部分將用在人才招募,執行長吳佳駿表示,iCHEF 軟體工程師約有 10 位,預計還要招募 20 位,期待有更多優秀人才加入 iCH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