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為自己

第五屆 appWorks 育成計畫從近 170 個申請的團隊中,最後邀請了將近 40 隊加入。也就是說,有 130 個團隊還在找尋他們的歸屬。現實來說,這數字可能更少,因為據我側面了解,有許多團隊收到「抱歉信」時,轉身就到人力銀行找尋人生的下一步了。

這著實可惜,可惜了這份的決心、可惜了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其實,個別團隊的創業成功機率跟有沒有選上 appWorks 育成計畫之間沒有絕對關係。所以無法加入育成計畫的團隊們,請堅持下去!請不要輕易放棄!

堅持的第一步,請替設定產品的上線期限,越短越好!讓團隊才會發揮最大的潛力。產品是你跟消費者中間最重要的橋樑,每個產品都能教你很多事情,所以趕快把它推出去,才是學習的開始。然後請多多參與各種創業活動,認識不同的創業者,聽聽他們的故事,從中得到啟發,像是 TechOrange Startup Mixer 或是資策會創投公會、工研院等單位舉辦的講座,都是很好的開始。

最後,也歡迎你繼續與我和 appWorks 保持互動。例如,每個月舉辦的 Open House,就非常歡迎你來參加(此活動不定時舉辦,請注意本網誌上的公告);當然還有半年一次的 appWorks Demo Day,更是不能錯過大型創業聚會。

有心,你會找一百個方法,即使沒有錢。沒有心,你會找一百個藉口。–Daivd Liu, VideOhya, Class 2

創業是一種人生的態度,一種磨練,是為了你自己,而不是為了任何其他人。

加油~

(Photo via Ryan Fitton,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