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 appWorks 育成計畫,開始!

為期半年的第五屆 appWorks 育成計畫,七月二日正式開始了。

這次我們收到了破紀錄 170 個團隊的申請,在數量與品質都大幅提昇的情況下,appWorks 也決定再一次挑戰我們的極限,史無前例總共邀請了近 40 隊加入。這對身為 Team appWorks 成員的我們來說,可真是一項大考驗,在時間、空間、人力不變的情況下,我們的執行效率又要比之前更高;但對參與的團隊來說,我想是很棒的事情 — 可以跟近百位一流創業者一起奮鬥、互相砥礪,我看從他們每個人的眼中看到了閃閃的光芒。

為了幫助創業者降低吞下紅色藥丸後的副作用,身負育成經理的重責大任, 我特別替本屆的新創團隊們規劃了完整的課程與活動,像是:

  1. 週一 Weekly Demo:團隊們透過上台分享進度,互相監督,並且可聽取其他團隊的經驗。
  2. 週二 Case Study:由 Mentors 帶領,透過 Business Model Canvas 來分析網路創業案例,幫助團隊更快找到商業模式。
  3. 週三 Speaker Series:每週邀請一位網路創業家,分享他們的創業經驗。
  4. 週五 Happy Hour:週末晚上就是應該來點美食與小酒,跟家人聊天說笑、放鬆一下 — 這也是 appWorks 唯一對外開放的活動,歡迎創業者參加 (請向我報名)。
  5. 還有其他不定期的 Workshops、學長姊 Demo 等等,幫助創業幼幼班的同學們趕快長大成人。

創業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把產品做出來只是第一步而已。嚴格來說,網路公司幾乎都是「消費者服務業」,需要靠著與「人」交流來深入顧客心中的「需求」與「渴望」。也因此我們的活動,專注在給育成團隊們各種機會向「人」學習的機會,靠著「啟蒙」、「啟發」,來幫助團隊們創造出有價值的商業模式。

歡迎第五屆 appWorks 育成計畫的團隊們正式加入我們的 Family,也期望半年後,可以讓大家看到他們驚人的成長。

(Photo via websbook,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