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初登場

Brandon Chiang

Brandon (江旻峻) 是近期加入 AppWorks 的 Associate,負責投資相關業務

網路、創業、投資這三個關鍵字,看起來就是我的事業上女神的代表,而 AppWorks 正好就符合女神的條件。但女神總是要因緣際會才有機會碰上,而碰上前總是有很多故事的累積,且聽我娓娓道來。

大學畢業後,告別了數學理 (地) 論 (獄) 之路,唸商學研究所時發現我終於離開火星回到地球了。這時期也是我對於網路、高新技術投資的啟蒙期,我的恩師江炯聰教授從產業標準的建立、電腦網路業各平台間的競爭到私募股權基金一個又一個的 Case Studies,讓我知道一份 Business Plan 中可以從創業家與投資家的角度去看 Business。寫論文時竟然可以朝思暮想,好像身處在幾個網路巨人的旁邊看著他們怎麼下這盤棋,自己也試著想預測這盤棋的走向,暮然回首我才發現,我愛上網路業了 (只差沒一夜白髮而已 XD)。

出社會後從醫療生技業的財務投資出發,到台哥大的通路策略管理,在工作的生涯中還是會注意網路的新趨勢,這時發現 Jamie 的網誌。從 Jamie 的網誌中我又回到那種看局解盤的感覺,而且常會有「Good Point」或是「我也是這麼覺得」的感覺。不管工作崗位怎樣的轉化, Jamie 的網誌也陪伴我許多年,這是一種正面能量,而且幾年下來似乎也慢慢對社會產生了變化。有時我也會試著在我工作的崗位上,也試著傳遞這種正面的力量。有天跟前同事閒聊時發現 AppWorks 正在徵才,這時我就覺得「我的女神單身了,可以追求看看!」。與其單打獨鬥,不如加入系統作戰。

整個面試過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AppWorks 的使命感與熱情,雖然使命感跟熱情不能當飯吃,但我一直記得江炯聰教授跟我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一件事情你認為他是對的、有價值的,你就盡全力去做,不用去擔心什麼錢、名聲、地位等,因為如果你做的是適合你而且是對的事情,那些你現在所在意的事情都會自然出現在你身邊」。

我認為為台灣建立一個世界一流的網路產業,這是一件對的事情,就應該好好去做。在變化很快的網路世界中,能跟一群有理念的人往前拓展,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經驗。這也是為何想加入 AppWorks 的緣由。

不知道為什麼, AppWorks 總會讓我想到 ’04 年的活塞隊以及 Coach Brown 的話:

Play hard, play together, play smart and have fun.

想都是問題,做就是答案,那就好好的做吧,好好地打出自己的球風,也透過這個過程好好的了解自己,做一點不一樣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