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m 募資獲得 26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

Beam 身為亞太地區領先的新生代共享個人移動載具的租賃業者,宣布該公司已募集了 2,6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該輪融資由 Sequoia India 與韓國的 Hana Ventures 帶頭,並有著心元資本(Cherubic)與台灣的之初創投(AppWorks)的參與。

與既定的無樁架式、隨處可停放個人移動載具的模型相比,Beam 展望能為各人移動行業開闢一條新的道路。Beam 認為,個人出行行業的未來在於用尖端科技,在城市的運營範圍內創造出虛擬停車系統,並激勵用戶把載具環到設置的停車位。在無需動土搭樁架的情況下,同時正面的規劃共享出行載具的使用行為。

Beam 創辦人和 CEO Alan Jiang(蔣松叡)表示:「投資者對於 Beam 獨特的『虛擬停車理念』充滿信心,且持續的在這國際經貿環境不確定的形勢下提供支持,為此,我們深感謝意。我展望 Beam 的新創科技,有效地降低個人出行載具隨處亂停放的現象,提高載具的保有率,改善在城市運營的規劃。期盼在沒有負面的觀點下,為民眾和社區帶來更多好處。」。

AppWorks 之初創投合夥人 Jessica Liu(劉侊縈)指出:「Beam 團隊出色的執行能力為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對於提供優異的用戶體驗和卓越的技術執著,特別是以安全為主的理念、成功且持續性的推動亞太地區市場迅速發展。展望未來,我們相信 Beam 團隊已具備優勢條件,為台灣和整個亞太地區的上百萬名出行者重新定義短程間的出行體驗。」。

Beam 的另一位共同創辦人和 CTO Deb Gangopadhyay 補充:「對於任何新創科技的成功,取決於大眾的接受程度。綠色代步共享運具為城市帶來的好處雖然眾所周知,但是因未解決無樁架式所造成的凌亂現象,許多城市和市民對這項新創科技略微排斥。Beam 既要提供用戶出行的便利,又要顧及到城市美觀的考量,因而努力的投入科技研發,提供兩全其美的辦法。我們根據這項洞察來規劃我們的營運和產品設計,這是我們與其他業者眾不同之處。」。

此外,Beam 將使用新資金來擴展業務,為韓國、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台灣等地培育出亞太區最強大、先進的電動代步載具團隊,加速地把 Beam Saturn,Beam 最先進的第三代電動滑板車,推出至所有市場。

Beam Saturn 是亞太地區所經過最嚴格測試與最安全的共享電動滑板車。Beam Saturn 具備可拆卸的電池、創新的航太級鋁框、25 公分無內胎安全輪胎、高抓地力後輪驅動與雙機械式與電子煞車系統。

Beam 的安全理念,在電動代步載具行業裡已經是首屈一指。Beam 也將持續強化其「Beam 安全學院」計畫,導入一系列在線上的培訓工具,並進一步拓展亞太地區唯一的實體世界電動滑板車訓練課程。

Beam 為亞太地區唯一獲得「氣候中和認證」的電動滑板車營運商。Beam與氣候中和組織合作,測量了其2019年的碳排放量,並透過投資於防止碳排放的項目如可再生能源,或透過清除大氣中的碳如種植樹木來沖銷其全部的碳足跡。如同 Beam 所承諾的,將持續在今年與其後大幅減少碳排放量。

有鑑於 Covid-19 新冠肺炎的持續發展,Beam 已採取嚴格的清潔與操作規範,以限縮病毒傳播的可能性。從社區對於 Covid-19 新冠肺炎的反應來看,開放式的共享運具如電動滑板車,仍然是安全且可負擔的交通工具選項。

關於BEAM

懷抱著發展新型態運輸方式的熱情,Beam 正改變城市中的移動方式,並優化民眾、商品、服務的運輸方式,以改善城市與所有人的生活方式。

Beam 致力於透過更好的第一與最後一哩路的連結,並提供短距離運輸解決方案,來改善城市中的連結性。首先是電動摩托車分享平台,該平台已經服務於澳洲、馬來西亞、紐西蘭、與南韓。

【歡迎所有 AI / IoT、Blockchain、佈局東南亞的創業者,加入專為你們服務的 AppWorks Accele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