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School / iOS Class #5 女性限定,全程免費,培養妳成為新時代的軟體人才

IMG_9717 (600x315)

“When women succeed, we all win.” —— Facebook, SheMeansBusiness Project

為了幫助女性朋友突破心理障礙、勇敢嘗試,獲取新時代需要的技能,AppWorks School 將開設 iOS Class #5 女性專班,只招收女性學員,特別針對女性在學習程式開發的過程中容易遇到的問題加強輔導,幫助妳在以男性為主的軟體工程領域,成功開創出新的數位職涯。

AppWorks School 成立於 2016 年,致力提供想投入數位、網路與電商產業的人才,免費、實作、高效、與業界結合的紮實培訓計畫。iOS Class 三班以來,已畢業 35 位學員,其中 26 位成功轉職,在 91APP、UDN Shopping、CHOCOLABS、Tagtoo、UmboCV 等知名網路企業,擔任軟體工程師,工作表現普遍獲得企業肯定。

然而,在經營 AppWorks School 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女性投入網路產業、成為軟體工程師的比例甚低,許多網路公司的研發團隊中,女性比例甚至不到 10% 。這個現象或許可歸因於過去台灣的文化與教育體制,並不鼓勵女性學習理工、資訊學科,或從事相關領域的工作,這不僅讓社會對女性產生刻板印象,認為她們只適合從事商業或文字工作,無形中也使女性朋友自我設限,忽略自己的潛能。

在 AI 與自動化科技加速取代傳統工作的今日,這個問題將會日趨嚴重。因此,AppWorks School 決定投入我們的資源,改善這個兩性立足點不平衡的現象。根據我們一年多來的經驗,只要投注相當的精力和時間,女性在程式開發上的表現甚至會優於男性。

在此呼叫所有對學習軟體開發有興趣、樂於挑戰自我,想轉換至更有未來的工程職涯的女性朋友,把握這個寶貴的機會。

AppWorks School 特色

目標就業
AppWorks School 的目標在幫助妳投身網路業,找到最適合的新工作。除了紮實的技術力養成,我們也將協助妳透過履歷與面試,展現個人特質,並在畢業前安排就業媒合活動,協助妳找到理想舞台,一展長才。

實作導向學習
AppWorks School 重視實戰經驗,將透過專案的階段性目標,引導妳循序漸進地從實作各種功能到獨立自主完成專案,累積經驗並建立個人作品集,從中培養出「解決問題」與「自主學習」的能力。

同儕、助教、校友一起解惑
與同儕共同學習摸索、相互討論,可以提升學習動力與效果,而 AppWorks School 助教提供的適時協助,更可以避免時間的浪費與不必要的挫折感。即使在結業之後,依然可以透過 AppWorks School 的強大校友網絡相互切磋、精進技能。

整合業界實務
由活躍於業界第一線的 AppWorks Startups 技術長與高級工程師組成的業師群,將直接與妳分享網路公司的技術架構、組織文化、工作方法,讓妳更快了解業界實務。

全程免費
完全無需學費,也沒有任何隱含費用,妳只需帶上一台 Mac 筆電,其他的交給我們。

Class #5 女性專班,即日起開放報名,限額 15 名

  • 僅限女性
  • 學習期間
    • 遠距預習 (4 週):9/25(一) – 10/22(日)
    • 駐點集訓 (14 週):10/25(三) 開學日 – 1/30/2018(二) 結業日
  • 學習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 178 號 2F
  • 內容規劃
    • 遠距預習 (4 週)
      每週約 10-15 小時的學習量,我們將提供線上預習計畫與每週預習進度,幫助學員為開學後的高強度課程預做暖身。期間無須進駐 AppWorks School。
    • 駐點集訓 (14 週)
      – 每週約 75 小時的學習量,需要每週一到五 9:00 – 18:00 全程參與。
      – 第一階段將學習 Swift 語法,透過 AppWorks School 集結業界實務所需規劃出的指定專案,練習完成第一個 App 作品。
      – 第二階段將由學員自主規劃、設計並動手開發心目中理想的 App ,直接實踐創意與想法,完成獨一無二的個人作品。
      – 第三階段將學習 Objective-C 語法,並與其他學員合作練習專案
    • 就業媒合
      AppWorks School 將規劃履歷撰寫、模擬面試等工作坊,並與 Hiring Partners 合作,舉辦 Hiring Day 活動,幫助學員加速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 技術專題 / 實務分享 / 企業參訪
      每週固定安排,藉由 CTO、Senior Developer 分享實務經驗、公司組織文化、開發流程等專題,幫助學員熟悉網路公司的運作,瞭解未來將面對的機會與挑戰。

女性校友心得

AppWorks School 是一個起點,幫我跨越初學的巨大障礙並理解業界現況,同時,它也提供就業媒合服務,讓我真的站上起跑點、拿到入場券。至於站上舞台後可以走多遠、走多久、走到哪裡去,就是每個人的選擇了。如今我獲得了想要的能力,在職涯上選擇更廣、機會更多、待遇也更好。
—— Jing Chuang, iOS Class #1 學員 (現於 UDN 行動發展部擔任 iOS Developer)

在 AppWorks School / iOS Class #3 中,我是唯一的女性學員。然而在學期中,我的學習與成長完全沒有因為「女性」這個角色而受到任何侷限,或為此感到困難。因為電腦與軟體並沒有性別,它不會因為使用者的身份而有所改變,只要花時間耐心理解它的運作邏輯,就能夠進一步掌握它,讓它成為自己的工具。
—— Celeste Tang, iOS Class #3 學員 (現於 Mattel – Fuhu Taiwan 擔任 iOS Developer)

報名方式

  • 申請資格
    • 以成為優秀軟體工程師為目標
    • 女性,年滿 20 歲,合法居留於台灣
    • 遠距預習 4 週、駐點集訓 14 週,全程參與的決心
    • 自備 Mac 電腦參與課程
  • 申請方式
    • iOS Class#5 申請已經截止,如有意願申請其他班次,歡迎妳留下聯絡資訊,或按讚訂閱 AppWorks School 的 FB 粉絲頁,我們將第一時間通知妳新的班次資訊。
  • 作業日程
    • 2017/8/7 (一) – 8/31 (四) 23:59 前接受申請
    • 2017/9/8 (五) 前個別以 Email 通知申請結果
  • <女力崛起,玩轉程式 — 非本科系女生的軟體轉職心路> 分享會
    • 女性限定
    • 2017/8/16 (三) 19:00 – 21:00 @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 178 號 2 樓,18:30 開始入場
    • 如果妳想當面聽聽女性校友的經驗分享,或是進一步了解 AppWorks School ,都非常歡迎妳來參加,讓我們幫助妳做最好的決定
    • 出席與否不影響申請評估結果
    • 如欲參加活動,請於 FB 活動頁面按下「參加」,方便我們掌握人數、安排座位

學員作品

每一屆的學員都能以 6 週的時間完成自主專案,並將作品送審、上架到 AppStore。歡迎妳下載試用他們努力的成果,只要有興趣,且願意花時間學習,妳也可以做到。

ASiC#3-Let'sDev ASiC#3-Tides ASiC#3-Furkids ASiC#3-BreathEveryday ASiC#2-Lynla
ASiC#3-Caca ASiC#3-SportBuddy ASiC#3-JourneyNote ASiC#3-MotorHelper ASiC#2-MatePet

 

活動剪影

實作討論

IMG_9811

IMG_5674

企業參訪

iOS Class #3 Visit

IMG_8240

技術專題 / 實務分享

iOS Class #3 Sharing

iOS Class #3 Mentor Lunch

 

FAQ

參加 iOS Class 需要具備哪些相關技能?不會寫程式也可以嗎?
只要妳符合申請資格 – 年滿 20 歲、在台灣合法居留、想成為軟體工程師,並具備全程參與的決心,不限學經歷、科系背景,都歡迎妳填寫報名表。

駐點集訓每週 75 小時的內容規劃為何?上課時間是什麼時候?
AppWorks School 規劃了每週 75 小時的駐點集訓,其中包含每週一至五,早上 9:00 到傍晚 6:00 在 AppWorks School 教室學習與實作,以及週間晚上與週末的指定閱讀與功課。平日晚間與週末的時間妳仍然可以彈性安排,只要自律地完成學習進度即可。

我是全職上班族,可以部分參與 iOS Class 的課程嗎?
由於 iOS Class 以就業與實作為目標,因此課程內容非常繁重 (是的,需要有心理準備),為了讓學員有最佳學習效果,我們需要妳的全程參與。

我想學習 iOS App 開發以外的技能,AppWorks School 會開設其他班次嗎?
AppWorks School 將依據網路產業的職缺需求規劃課程內容,也歡迎妳填寫調查表,讓我們知道妳感興趣的課程,若有相關課程,我們會在第一時間通知妳開班資訊。

AppWorks School 不收學費,那你們要靠什麼賺錢?
AppWorks School 的初期營運費用由 AppWorks 全額負擔。當我們培養出網路公司需要的人才,則會得到介紹費,維持學校的營運,藉此, AppWorks School 可以專注教育網路公司需要的人才,是更有長期思維、以人才與公司雙贏為目標的機構。

AppWorks 為什麼要經營 School ?
在實體經濟衰退,網路與電商持續顛覆各行各業的時代,加入 Internet 無疑是 21 世紀人才最佳的職涯選擇。然而,網路需要的專長,如日新月異的開發工具,或是行為標籤、資料科學、成長駭客 (Growth Hacking)、開發營運 (DevOps) 等新領域,都是傳統學校體系難以跟上腳步的。也因此,我們觀察到學校與 Internet 業界之間的學用落差、數位落差日益擴大。

從 2010 年開始,AppWorks 長期推動網路產業在台灣的發展,透過 AppWorks Accelerator 創業加速器與 AppWorks Funds 創投基金,幫助、投資網路創業者,目前已經支持 EZTABLE、Pubgame、91APP、KKday、創業家兄弟、Lalamove 等超過 300 家網路與電商公司,全體年產值超過 321 億台幣,雇用員工人數達 4,557 人。隨著生態系的快速成長,我們也發現在人才的質與量上,都越來越難滿足所有公司的需求。

為了幫助年輕人成為新時代網路公司需要的人才,也為了幫 AppWorks Startups 找到更多優秀的生力軍,在 2016 年,AppWorks 決定成立 AppWorks School。

AppWorks School 與 AppWorks Accelerator 有什麼不同?
AppWorks Accelerator 提供「創業者」需要的策略輔導、行銷資源、財務、法務諮詢等服務,幫助創業者逐步打造出一流網路公司;而 AppWorks School 則專注於培養網路產業所需的一流軟體人才,幫助他們學習開發技術、大小型專案管理實務等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