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School / 2018 夏季學期 – iOS、Android Class 及全新 Front-End Class 聯合招生中 – 全程免費、實作導向,幫助你成為專業軟體人才!

全程免費、實作導向,選擇你喜愛的技術,成為專業軟體人才!

AppWorks School 成立於 2016 年,致力提供想投入數位、網路與電商產業的人才,免費、實作、高效、與業界結合的紮實培訓計畫。過去兩年,已畢業 59 位學員,其中 48 位成功投身網路界,在 91APP、UDN Shopping、CHOCOLABS、Tagtoo、巴哈姆特、早餐吃麥片等知名企業擔任軟體工程師,工作表現普遍獲得企業肯定。

為因應市場上技術人才的多元需求,除了原有的 iOS 與 Android Class,今年 7 月 AppWorks School 將全新增設 Front-End Class,我們計畫從 HTML/CSS/JavaScript 等網頁前端開發基礎著手,引領學員進入進階的 React.js 開發框架,並學習 Node.js 後端開發基礎,培訓學員成為具扎實網頁開發基礎的前端工程師。

在此呼叫所有對學習軟體開發有興趣、樂於挑戰自我,想轉換至更有未來的工程職涯的朋友,把握這個寶貴的機會。

即日起開放報名,3 個班次,每班限額 15 名

  • 課程費用:全程免費,沒有任何隱含費用
  • 學習期間:
    • 遠距預習 (4 週):2018/7/02(一) – 7/27(五)
    • 駐點集訓 (16 週):2018/7/30(一) 開學日 – 11/16(五) 結業日
  • 集訓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 180 號 3F
  • 內容規劃:
    • 遠距預習 (4 週)
      每週約 15-20 小時的學習量,我們將提供線上預習資源與每週預習進度,幫助學員為開學後的高強度課程預做暖身。期間無須進駐 AppWorks School。
    • 駐點集訓 (16 週)
      開始進駐 AppWorks School,每週約 65-75 小時的學習量,包含每週一到五 9:00 – 18:00 全程參與,及週間晚上與週末的指定閱讀與功課。平日晚間與週末的時間你仍然可以彈性安排,只要自律地完成學習進度即可。
    • 培訓大綱
  • 就業媒合:
    在集訓尾聲,AppWorks School 將規劃履歷撰寫、模擬面試等工作坊,並與 Hiring Partners 合作,舉辦 Hiring Day 活動,幫助學員加速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 技術專題 / 實務分享 / 企業參訪:
    每週固定安排,藉由 CTO、Senior Developer 分享實務經驗、公司組織文化、 開發流程等專題,幫助學員熟悉網路公司的運作,瞭解未來將面對的機會與挑戰。
  • 校友分享會:
    如果你想當面聽聽校友們的經驗分享,或是進一步了解 AppWorks School ,都非常歡迎你來參加,讓我們幫助你做最好的決定。 (出席與否不影響申請評估結果)

    • 5/09 (三) <超越入門 – 初階開發者如何加速轉職> (請於 FB 活動頁查閱詳情)
    • 5/17 (四) <關鍵少數 – 發現女性工程師的職場優勢> (女性限定,請於 FB 活動頁查閱詳情)

報名方式

  • 申請資格
    • 以成為優秀軟體工程師為目標
    • 年滿 18 歲,合法居留於台灣
    • 遠距預習 4 週、駐點集訓 16 週,具備全程參與的決心
    • 如經錄取,能自備筆記型電腦參與集訓 (iOS Class 須備 Mac 筆電)
  • 申請方式
    • 2018 夏季學期申請已經截止,如有意願申請其他班次,歡迎你留下聯絡資訊,或按讚訂閱 AppWorks School 的 FB 粉絲頁,我們將第一時間通知你新的班次資訊。
  • 作業時程
    • 2018/5/01 – 5/25(五) 23:59 接受申請
    • 2018/6/10(日) 23:59 以前,個別以 Email 通知申請結果

校友心得

AppWorks School 是一個起點,幫我跨越入門的巨大障礙並理解業界現況,同時,它也提供就業媒合服務,讓我真的站上起跑點、拿到入場券。至於站上舞台後可以走多遠、走多久、走到哪裡去,就是每個人的選擇了。如今我獲得了想要的能力,在職涯上選擇更廣、機會更多、待遇也更好。
—— Jing Chuang, iOS Class #1 學員 (現於 UDN 行動發展部擔任 iOS Developer)

從來沒想過在這 14 週裡的衝擊會那麼大,不管是同學、前端技術和總共花在 AppWorks School 的時間,都短了我和業界的距離。當我在企業媒合的階段,開啟每一家公司 iOS developer 職缺需求的時候,我發現,我真的與軟體工程師越來越近了。因為 AppWorks School 教會我的,不只是 iOS App 開發而已,而是成為任何一種軟體工程師的學習路徑。
—— Brady Huang 學員 (現於 Uchange.to 擔任 Python Backend Engineer)

我認識了一群對學習充滿熱情的朋友,僅管畢業了還是會分享彼此學到的新知識,並且一起打鬧,在這種高壓環境下產生的情誼是十分珍貴的。而透過 School,我也認識了前幾屆畢業的學長姐,大家互相發問、討教,也是意外的收穫。我相信,隨著畢業學生人數的增加,AppWorks School 會成為一個逐漸壯大的社群,希望未來有更多對學習有熱情的朋友加入,為軟體業注入新血。
—— Francis Tseng, iOS Class #4 學員 (現於 GoodLife 擔任 iOS Developer)

活動剪影

實作討論

IMG_9811

企業參訪

iOS Class #3 Visit

20992597_1371935069580102_7109728065425995590_n

技術專題 / 實務分享

iOS Class #3 Sharing

iOS Class #3 Mentor Lunch

FAQ

參加 AppWorks School 需要具備哪些相關技能?不會寫程式也可以嗎?
只要你符合申請資格 – 年滿 18 歲、在台灣合法居留、想成為軟體工程師,並具備全程參與的決心,不限學經歷、科系背景,都歡迎你填寫報名表。

免費參加課程需要簽訂任何契約嗎?結訓後我可以自由選擇工作嗎?
除了與學員約定基本公約與保密義務的君子之約 (點擊查閱範例),AppWorks School 不會與學員簽訂其他權利義務關係。結訓後,你可以自由應徵工作,AppWorks School 也會透過與企業夥伴的媒合活動,幫助你在第一時間取得最多工作機會,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AppWorks School 不收學費,那你們要靠什麼賺錢?
AppWorks School 的初期營運費用由 AppWorks 全額負擔。當我們培養出網路公司需要的人才,則會得到介紹費,維持學校的營運,藉此, AppWorks School 可以專注教育網路公司需要的人才,是更有長期思維、以人才與公司雙贏為目標的機構。

我是全職上班族,可以部分參與 AppWorks School 的課程嗎?
由於 AppWorks School 以人才就業與實作為目標,因此課程內容非常繁重 (是的,需要有心理準備),為了讓學員有最佳學習效果,我們需要你的全程參與。

AppWorks School 還會開設其他班次嗎?
AppWorks School 將依據網路產業的職缺需求規劃其他課程,也歡迎你填寫調查表,讓我們知道你感興趣的課程,若有相關規畫,我們會在第一時間通知你。

AppWorks 為什麼要經營 School ?
在 AI 與自動化科技快速崛起,持續顛覆傳統行業的現在,加入網路、電商、遊戲、廣告科技、物聯網、機器人、智慧汽車、AR / VR 等蒸蒸日上的新科技行業,無疑是 21 世紀人才最保險,也最有發展性的職涯選擇。

然而,這些新興企業需要的專長,如日新月異的開發工具,或是行為標籤、資料科學、成長駭客 (Growth Hacking)、開發營運 (DevOps) 等新領域,都是傳統學校體系難以跟上腳步的。也因此,我們觀察到學校與新興科技業界間的學用落差、數位落差日益擴大。

從 2010 年開始,AppWorks 長期推動數位經濟在大東南亞 (台灣 + 東協) 的發展,透過 AppWorks Accelerator 創業加速器與 AppWorks Funds 創投基金,幫助、投資網路創業者,目前已經支持 EZTABLE、Pubgame、91APP、KKday、創業家兄弟、Lalamove 等超過 300 家網路與電商公司,全體年產值超過 390 億台幣,雇用員工人數達 5,696 人。隨著生態系的快速成長,我們也發現在人才的質與量上,都越來越難滿足所有公司的需求。

因此,為了幫助年輕人成為新時代科技公司需要的人才,也為了幫助 AppWorks Startups 找到更多優秀的生力軍,在 2016 年,AppWorks 決定成立 AppWorks School。

AppWorks School 與 AppWorks Accelerator 有什麼不同?
AppWorks Accelerator 提供「創業者」需要的策略輔導、行銷資源、財務、法務諮詢等服務,幫助創業者逐步打造出一流網路公司;而 AppWorks School 則專注於培養網路產業所需的一流軟體人才,幫助他們學習開發技術、大小型專案管理實務等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