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想申請 AppWorks Accelerator 的你

_12a7560

Alyssa Chen, Analyst (陳敬旻/分析師)

負責 Accelerator,陪伴創業者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火箭。來自台中,加入前任職於華山文創園區,負責台灣新銳文創品牌的營運招商與媒體合作。除關注設計藝文議題,也喜愛網路新創產業的活力。曾於 AppWorks 實習一年。畢業於政大德文系、政大國際傳播所。喜歡旅遊與花草,最愛亞洲食物。

AppWorks Accelerator 是位於台北的創業加速器,自 2010 年創辦至今,每半年招收一屆,對象是來自台灣、東南亞,與世界各地的網路新創團隊,目前每期錄取 35 個團隊進駐。成立 6 年以來,已經畢業的活躍團隊有 320 個、共 720 位創業者,全體加總年營業額超過 7.9 億美元、員工人數達 3,721 人,形成一個非常緊密且強大的新創網絡,領先全亞洲。

現在,我們正在招募 AppWorks #15 團隊,身為創業者,你為什麼必須加入?想加入 AppWorks Accelerator,申請時又該留意什麼?

新創團隊加入創業加速器可以得到什麼幫助?

創業一開始常會經歷一段撞牆期,也就是 0 到 1 的階段。在這個階段,創業者往往需要嘗試很多方法、犯很多錯誤、從中學習、調整,直到找到 Product-Market Fit (PMF),也就是做出一個受到目標客群熱愛的產品為止。

為了幫助這個階段的團隊,AppWorks 提供一個共同工作的環境,讓同一期的優秀團隊可以在一起工作,互通有無,增加達到 PMF 的機率。同時間, AppWorks 也會協助團隊媒合已經走過 0 到 1 的「成功」網路創業者作為 Mentors,讓團隊在卡關時可以諮詢他們過去的經驗。

處在這樣的環境裡,創業者可以從各個層面獲得不同的刺激,進而醞釀出新的想法,透過汲取前輩的經驗,以及與其他創業者的相互討論,可避免浪費太多時間在錯誤的產品上,加快從 0 跨到 1 的速度。

如果你想申請進駐 AppWorks Accelerator

如果 AppWorks 所提供的幫助確實是正在從 0 到 1 的你所需要的,歡迎你申請加入。

AppWorks Accelerator 的申請流程分為兩階段,首先,請填寫線上申請表。通過第一階段的資料審核後,我們會邀請有潛力的新創團隊來到 AppWorks ,進行第二階段的面談。除了與 AppWorks 所有工作同仁碰面,瞭解未來將朝夕相處的工作團隊之外,也能親自感受 AppWorks 空間的氛圍。

在此,也要和大家分享 AppWorks 招收團隊時特別注重的幾個特質。我們稱為「3H」:
1.Heart:你是否有創業的決心?是否願意全心全意投入?對在解決的問題有多強的熱情?
2.Head:是否能用最快的速度學會最多的東西?
3.Hand:是否具有實踐力?

除了上述三個關鍵指標,我們也建議你嘗試聯繫從 AppWorks 畢業的創業者,請他們推薦你的團隊。當然,你也可以同時請他們就你的創業題目提供建議。如果你打開我們的申請表,就知道這是我們相當重視的項目。

最後,身為創業者,不論你是否決定加入 AppWorks,我們都建議你思考這些問題:你觀察到的市場問題為何?目標客戶是誰?競爭對手有哪些?你過去的經歷如何應用在本次創業?我們也建議你參考 Jamie 的「創業必讀」系列文章,裡面分享了許多創業路上可能出現的問題、心魔,並提出應對的態度,其中觀念也正是 AppWorks 的核心精神。

AppWorks Accelerator #15 第一階段申請開放至 5/8 (一),根據我們的經驗,有一半以上的人會拖到最後一天才提交報名表,反而容易埋沒在眾多申請書中。我們的審核機制是按申請時間排序,先通過篩選的團隊立刻錄取。所以,不要猶豫,當早鳥的好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