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攜手群聯、緯創、Mesh,投資人工智慧安控新創 Umbo CV 美金 280 萬

umbocv

專注於開發智慧安控的台灣新創公司 Umbo CV 盾心科技 (AW#9) 今宣布獲得美金 280 萬種子輪融資,由 AppWorks 之初創投領投,群聯電子、緯創資通、Mesh Ventures 聚達創投跟投。所生產的智慧安控攝影機 Umbo SmartDome,從今年第一季起已在全球正式銷售,舊金山和台北雙邊辦公室正擴大招兵買馬。

「學習型」人工智慧影像監控  自動辨識物件與事件

Umbo CV 研發擁有自我學習與分析能力的影像辨識技術,所打造出的軟體平台 Aqua SmartCloud,可透過監控畫面學習並辨識影像中人、車、動植物等物件,以及侵入、群眾聚集、火災等特殊事件,隨著所蒐集影像的增加,Aqua SmartCloud 會有更深度的學習,可辨別的事件與物件也會更加多元而複雜。為了銜接雲端系統 Aqua SmartCloud,Umbo CV 也開發出搭配用的硬體攝影機 Umbo SmartDome ,企業從此不需再耗費人力以肉眼 24 HR 監控畫面,可大幅降低維護成本。

網羅電腦視覺開發的一流人才 黃金陣容研發實力

Umbo CV 的四位創辦人,分別擁有扎實的軟硬體開發與業務能力,高度的互補性與執行能力,讓 Umbo CV 迅速開發出打中市場需求的產品。執行長關宇翔曾任專業安控產品業務主管多年,從早期一路到 IPO,對於安控產品的國際市場有極為深入的觀察。

而 Umbo CV 最核心的影像辨識軟體,由兩位機器人視覺 (Robotic Vision) 博士負責開發:現任技術長張秉霖博士,畢業於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在機器人視覺實驗領域鑽研多年;另一位則是 Umbo CV 的首席科學家吳亭範博士,他曾是今年被 Apple 併購的表情辨識公司 Emotient 的早期成員,也曾於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 (DARPA) 舉辦的機器人比賽中,奪得兩屆全美冠軍。硬體部分,則是由前 hTC 硬體開發總監柯智文領軍打造。

顛覆傳統安控系統  為產業投下震撼彈

Umbo CV 在產品上市前已獲得美國、加拿大、澳洲、杜拜等國家超過 4,000 萬台幣的訂單及購買意願書,顯示產品已打中市場痛點。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林之晨也表示:「Umbo CV 是 AppWorks Accelerator #9 畢業校友,這個優秀的團隊從最前端的硬體、感測軟體,一直到伺服器端的人工智慧學習,全部一手包辦,展現出極高的垂直整合能力,加上執行長 Shawn (關宇翔) 豐富的市場經驗,相信將為北美安控產業帶來革命性的顛覆。

網羅當代高手 期待優秀新血加入團隊

Umbo CV 自由開放的公司文化,已吸引各路創業者、台積電、趨勢科技等大企業的菁英,以及 2000 年開創 Apache Tomcat (開源的網站伺服器軟體) 的元老高手加入。目前 Umbo CV 的舊金山和台北辦公室都在網羅人才,期待熱血又優秀的人才加入團隊。

Umbo CV 徵才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