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自己

畢業季到來,很多年輕人問:到底該不該繼續考研究所?

這讓我想到政大廣告系畢展「問題圖書館」活動中採訪 Jamie 的一段影片:問未來的自己。影片中,Jamie 希望台灣的大學生透過大量閱讀與寫網誌,來培養獨立思考能力,進而了解該如何塑造未來的自己。

剛好也在上週,有 70 位台大創意創業學程的學生,來到 appWorks 參觀,順便跟我們正在育成的創業者們請益交流。說來也可愛,這些「前輩」們看著青年學子,回想起當初創業的自己,突然全身燃起了熱血,一個個都開始掏心掏肺的分享他們這些年來的創業經驗。像是正在嘗試透過手機訂餐來改革餐飲業的甲蝦米 Jashami,還有拒絕知名科技公司邀請,目前已經 Pivot 超過 11 次的 Fandora,都不斷的提醒年輕人們光靠天份是不夠的,還要比別人努力 100 倍。

回想我自己,畢業至今,我從沒去過大公司就職,也從來沒想過要去。原因無他,我只相信把手弄髒、真正用身體去感受辛苦與收穫。人生中的很多事情,不是教育訓練、翻工作守則,就能學習到的。

創業,是一段尋找自我的過程。

跟你們分享,也歡迎你 5/26 (六) 到「2012 夏季 新創公司 正職/實習 媒合會」,跟我們一起,找自己。

關於「台灣大學創意創業學程」

於 97 年上學期開辦。課程以創意心法紮根,內容包羅創意、藝術設計、美學、管理、智財、經營、行銷等。創意的價值是期待對未來社會的貢獻及影響力,因而在課程設計及要求上與真實世界息息相關,不再以校園象牙塔為框框,應可培養出同學面對未來,創造掌握機會的能耐。

(Photo via SilentMode,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