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orks Demo Day #1 之後,給團隊的一封信

如同大家知道的,appWorks 在上周五舉辦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Demo Day。在 5 位裁判和 10+ 位出席的貴賓前面,11 個參與第一屆育成計畫的團隊輪番上陣,要在短短的 6 分鐘之內,用最簡潔有力的方式介紹他們的團隊、產品、市場,並進行 Live Demo,然後再一一回答評審的問題。

由於是第一次舉辦,其實先前我還有些替他們擔心,也怕現場出什麼狀況,影響他們的表現。不過整個活動在 Joan 的細心安排下,一個下午幾乎沒有出任何狀況,非常圓滿的結束。更重要的是,11 個團隊三個月來的努力成果,受到了在場所有朋友的一致讚賞,而我們幾位合夥人就像看著兒女考上狀元的父母一樣,非常的驕傲,也非常的與有榮焉。

由於接著馬上就到上海出差,於是在 9/5 深夜寫了下面這封信鼓勵他們,在這邊和大家分享。有興趣像這 11 個團隊一樣加入 appWorks 大家族,和一流團隊一起創業嗎?第二屆 appWorks 育成計畫正在接受申請中

– – – – – –

各位 appWorks 的創業夥伴,

恭喜你們!

上周五的 Demo Day,你們每一隊都表現的超級好,所有參與的裁判和貴賓,都跟我們表示他們非常驚艷,我們覺得非常與有榮焉,也非常的替你們感到驕傲。

我不知道你們自己有沒有感覺到,但我觀察你們在 appWorks 的這 3 個月,成長的幅度是非常的驚人的。我甚至可以很有信心的說,你們目前的成熟度,可以媲美在外面獨自闖蕩半年、一年以上的團隊。也就是說,我們把在外面要花 3-4 倍時間才能夠吸收到的經驗和功力,幫你們壓縮在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內修練完畢。而且如果你仔細想想,這其實大多不是我們的功勞,而是你們中的每個一人,用心的參與、用心的分享、用心的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所換來的結果。也就是因為你們每一個人的參與,其他人在創業這條道路可以走得更順利,也更有機會成功。相對的,你們每一個人,也都應該感謝其他團隊給你們這麼多的價值和啟發,讓你們有這麼快速的成長。

而這樣一個花錢也買不到、非常難能可貴、欣欣向榮的創業社群,也正是我創辦 appWorks 育成計畫最想看到的結果。所以我也要謝謝你們,幫我實現了這個夢想。

這個星期開始,是你們在 appWorks 六個月育成計畫的後半段。經過了前面三個月的實驗、調整,每個團隊在產品策略上都有了比較明確的方向。接下來的三個月,我們要專注在把產品推向市場,接受最直接的考驗。這將會是一個很刺激的過程,也將會是最多學習發生的階段,我希望你們準備好了。

無論如何,再次恭喜你們這麼勇敢克服我給你們的挑戰,請給自己一些掌聲。

不過,創業之路才剛開始,革命離成功還有些距離。各位 appWorks 創業人們,接下來我們還要更努力,加油!

Jamie 於上海, 9/5/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