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物聯網而生,全新空間 AppWorks IOT Space 登場

AppWorks IOT Space

為了幫助眾多在物聯網領域挑戰的 AppWorks 校友,讓他們在發展時能更加得心應手,AppWorks 特別全新打造 AppWorks IOT Space 共同工作空間。

在 AppWorks IOT Space 的 50 坪大的開放式辦公室裡,共有 36 個座位、2 間會議室,並提供超高速無線網路,24 HR 開放給進駐團隊使用。

不僅如此,AppWorks IOT Space 更擁有以下專為物聯網創業設計的特點,滿足進駐團隊們的需要:

獨立的 Lab

AppWorks IOT Space 裡特別開闢了一個獨立的硬體施作實驗室,提供工作台、3D 印表機、焊槍、示波器等機具,讓需要打造產品 Prototype 的團隊們,得到各式工具的應援,更恣意地動手實現理想中的設計,把想像轉化為真實。

11355567_10207009945594170_2072070795_n

創客軍火庫 Seeed Studio 進駐

物聯網新創團隊在硬體設計的前期,往往礙於有限的資金與人力而找不到願意接單作小量生產的工廠,AppWorks 於是找來了有中國創客軍火庫之稱 Seeed Studio 矽遞科技,在 AppWorks IOT Space 駐點,近身提供新創團隊快速開發的工具、敏捷化的生產製造服務,並幫助團隊將硬體產品投入生產和市場推廣,實現各種創意被具體量產的可能。

共享 AppWorks 的既有資源

新創團隊剛起步時,經常面臨許多困境和未知的難題。然因 AppWorks IOT Space 坐落於 AppWorks 同棟大樓,幾層樓梯的距離,就可以隨時和 AppWorks Accelerator、AppWorks Co-Working Space 裡進駐的 50 多家新創團隊,臥虎藏龍的創業者們交流經驗,也可以就近找到 AppWorks 團隊諮詢。無論是電機、機構、生產製造、行銷、通路,到募資等領域的疑難雜症,都可以找到專家提供意見。

進駐這裡的物聯網團隊,同時也能就近旁聽 AppWorks 安排的各種演講、課程,並獲得 AppWorks Mentors 的指導與資源,加快速度釐清產品與商業模式發展的盲點。附帶一提,還可以輕鬆享受 AppWorks Cafe 香淳濃郁的義式手作咖啡。

AppWorks Cafe

LEGO 迎賓牆

簇新的 AppWorks IOT Space 開張前,Jamie 說:「Maker 精神,讓大家用 LEGO 拼出自己的標誌吧!」於是入口處多了一面大大的 LEGO 牆和一大桶樂高積木,眾人興致勃勃地擠在牆前拼出卡通人物和進駐團隊的 Logo,住在心裡的孩子紛紛跟著積木在牆上四處撒野。現在,LEGO 牆上的圖案天天都會改變,帶給造訪這裏的人每日不一樣的新鮮與驚奇。

IMAG0241 (1)

健身飛輪機

AppWorks IOT Space 正式公開露面的那天, AppWorks 的合夥人詹益鑑博士邀來了 Seeed Studio 台灣市場開發經理林能為,以及 7 組發展物聯網產品的新創團隊們,一起熱熱鬧鬧地為這個新空間慶生。投入心力在新創團隊的 AppWorks,以及與 Makers 為伍的 Seeed Studio ,兩方意氣相投碰拳為盟,一起幫 AppWorks IOT Space 裡的團隊們在產品的生產製造、材料供應與市場通路推廣上撐腰,迎接這場全面智慧化大浪。

IMAG0287 (1)

同時,前來展示物聯網作品的團隊們使出渾身解數,把他們正在努力的事情,完美地呈現在賓客面前。 無人飛機、智慧玩偶、智能手錶、3D 印表機、寵物智慧飲水機、健身飛輪 App,以及 Apple 周邊智能配件等,各自的精彩和伴隨交錯的人影一起喧嘩著,為這個空間灌入笑聲與溫度。團隊更寄放兩檯飛輪機在 AppWorks IOT Space 給大家共用,讓在這裡埋首專注忙碌的新創團隊們,能抽空運動喘口氣,把身心同步鍛鍊地更堅實。

IMAG0266 (1)

IMAG0319 (1)

11418223_10207009945674172_733900506_n

新誕生的 AppWorks IOT Space 如同一個簡單、純粹的原點,等待更多物聯網團隊的進駐,我們相信這個環境會逐漸變得有點髒、有點亂,但那將是這裡的每個創業者用雙手辛勤工作的真實記錄。

如果你正在努力開創屬於自己的 Maker 之路,滴下汗水來實現自己的信念,歡迎你帶著初衷來跟我們一起挑戰未知的無限可能。

AppWorks IOT Space 開放給所有從 AppWorks Accelerator 畢業的校友進駐,歡迎申請加入 AppWorks Accele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