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勇氣

看 Mr. Saturday 的「台灣菁英人才的困境」一文,心有戚戚。文中提到台灣教育制度加上特殊文化背景,造就了許多獨善其身的台灣小媳婦。這些台灣小媳婦若沒有替國家創造出價值的使命感,最後,我們只會變成人才輸出的台勞國。

這讓我想到某位在金融產業待了四年的朋友,薪水還算不錯,唯獨主管機車了點。他說:離職的念頭一直在心中消不去。但連離職這件事,他顧慮了兩年:「我的工作也沒什麼不好阿。離職後,我可能連工作都沒有!」,當下我著實楞住了。原來,這就是台灣的現況。

這樣感覺到。

剛好上週六 appWorks 跟台大的創創學程共同舉辦了一場新創公司正職 / 實習生媒合會。當天參與狀況比預期中熱絡很多。心中忽然湧入一股感動,因為有 Jamie 這兩年來的努力 、因為有 appWorks 幫助創業者、因為有許多正在替台灣未來找尋出路的一群台灣人;離職、創業,似乎越來越不是令人膽顫心驚的事情。

各位台灣菁英們,不想再當小媳婦嗎?沒問題,請帶著你的勇氣,讓我和 appWorks 的 200 位創業者陪你一起勇往直前

(image via  stuckinatightspot, cc license)